奥组委正式发布奥运场馆安检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9:20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应悦

  写稿日期:2008-03-19

  【导语】为了做好奥运防爆安检工作,实现“安全、顺畅、和谐”的奥运安检理念,奥组委安保部门今天正式对外发布《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请看报道。

  【同期】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 刘绍武

  按照国际惯例,奥运会和残奥会所有场馆将实行安检准入政策,人员、物品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才能进入奥运场馆。

  【正文】据介绍,本届奥运会的所有场馆在锁闭前,都要进行搜爆检查;所有人员和车辆在进入场馆前,都要接受安全检查。

  除了一些国际惯例和历届奥运的安检规则外,《通则》还规定了一些有中国特色的安检政策,使安检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点同时进行。

  【同期】北京安保指挥中心安检部常务副指挥 朱益军

  包括远端安检、封闭区到封闭区、半封闭区、物流车辆安检、登车前安检等相关政策。

  【正文】据了解,经过测试,目前每套安检门每小时可以对800名左右的观众进行安检,安保部门提示,所有观众届时还需提前来到场馆以确保观赛时间,同时,请尽量少携带物品。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