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巴拉•格列朗杰撰文:达赖阴谋永远不可能得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9:40 中国新闻网

  

帕巴拉•格列朗杰撰文:达赖阴谋永远不可能得逞

  3月19日,一辆汽车驶过拉萨布达拉宫广场。目前,拉萨市区各个路段车辆自由通行,大部分商店恢复营业,高校以及中小学正常上课,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0日电《西藏日报》今天刊出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的文章,题为《旗帜鲜明反分裂全力以赴保稳定——为夺取反分裂斗争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文章说,必须清醒认识到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是影响西藏稳定的主要根源,是西藏发展稳定最大的心腹之患。我们与达赖集团的斗争,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达赖妄图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阴谋是永远不可能得逞的,西藏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

  文章全文如下:

  2008年3月10日以来,拉萨市少数僧人聚众闹事,特别是3月14日在拉萨发生的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事件,是一起由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策划煽动的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事件,是我们同达赖集团长期尖锐斗争的集中反映,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和复杂的社会背景。这一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坏我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事件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有关领导对西藏反分裂斗争和维护稳定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出了迎头痛击猖狂进攻的敌人,迅速平息事态,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的战斗命令。作为与党多年合作共事的党外人士,作为经历过新旧社会的历史见证人,作为爱国爱教的宗教界人士,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英明决定,坚决拥护区党委、政府的决定部署,对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打砸抢烧破坏活动,对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破坏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妄图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罪恶行径和政治图谋,表示强烈的愤慨和严厉的谴责。在这场血与火的斗争中,在这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一定要旗帜鲜明,坚决把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事件性质的判断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积极发挥作用,同一切分裂破坏分子和分裂破坏活动作坚决斗争!

  西藏的安全关系全国的安全,西藏的稳定关系全国的稳定。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是影响西藏稳定的主要根源,是西藏发展稳定最大的心腹之患。我们与达赖集团的斗争,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要始终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的前列,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与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以实际行动捍卫党的领导,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捍卫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事关西藏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也事关西藏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建设的大局,通过深入揭批和强烈声讨达赖集团的滔天罪行,使西藏各族人民进一步认清达赖的丑恶嘴脸和反动本质,努力构筑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将那些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的暴徒和违背历史发展规律,破坏人民幸福生活的分裂主义分子绳之以法。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最大限度地把各族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旗帜鲜明,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同仇敌忾。要处处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团结各界人士,共同打击敌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作为我们的强大后盾,有区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部署,有西藏280多万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达赖妄图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阴谋是永远不可能得逞的,西藏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坚决回击,为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为维护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