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为拓宽道路放倒2.3万棵桉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2:10 南方都市报
广东惠州为拓宽道路放倒2.3万棵桉树(图)
昨日,先科大道旁,工人将砍倒的桉树锯断运走。 本报记者 陈伟斌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秋成 通讯员 陈锐)昨日,记者从惠州市园林部门获悉,为给先科大道拓宽工程让道,沿先科大道两旁的2.3万棵桉树将被全部砍伐,目前,清障砍伐工程已接近尾声。

  昨日上午,记者经过先科大道时发现,道路两旁尽是砍伐剩下的新树桩,在接近市区路段,几十名工人还在砍路两旁剩余的景观树。当记者询问情况时,有工人还误以为记者是来买木材的,让跟他们领导联系。

  据砍伐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由市园林局具体负责,砍伐的范围是先科大道从中信大桥到汝湖广惠高速路收费站之间的所有桉树,约有2.3万棵。工程从2月29日开始,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在未来四五天内即可砍伐完毕。

  另据该负责人讲,先科大道两侧桉树的树龄多数为4年。等先科大道拓宽工程结束后,他们将会考虑种新的树种,目前具体绿化方案正在设计中。

  昨日,记者还从先科大道拓宽工程施工现场获悉,按照施工计划,该路将由原来的22米拓宽至60米,双向4车道改为6车道,两旁还将设置公交专用车道与人行道。先科大道拓宽改造从中信三环路起,到位于汝湖镇的广惠高速公路收费站止,全长7444米,总投资约1.3亿元,计划在今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市政府决定对该路施行改造,主要是考虑到目前道路过窄,特别是与广惠高速收费站交接处路中间设置了渠化岛,显得更为狭窄,车辆行驶到这里需降低车速才可以避免撞到渠化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