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推广大丰“小企业联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国家银监会领导近日专程到大丰市调研考察,并召开推进会,对该市发放“小企业联保贷款”的做法在面上推广。

  针对小企业经营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差、财务制度不健全,普遍存在担保难、贷款难的实际情况,大丰农村合作银行率先在全国推出“多户联保、逐年授信、动态调整、周转使用”业务,组织辖内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和个体经济大户按照“自愿、诚信、公平、互动、保密”的原则,组建联保小组,签订联保协议,合作银行根据联保小组成员生产经营等综合情况,提供合理授信。联保小组成员持本人身份证件和印章,就可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到合作银行申办贷款。截至目前,该市已吸收185个小企业建立联保小组52个,核定授信总额4550万元,累计对小企业发放贷款6480万元。 (孙 杰 杨树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