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商人拖着一条瘸腿救出1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35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他,拖着一条瘸腿组织了一支临时救护队,救出了11名游客和市民;她,把仅有的一点面条送给了武警官兵,为他们改善伙食;……市民们就是用这样一些看似平凡的举动,通过一件又一件的“小”事,把拉萨捂在人间的温情中。3月18日,本报记者在拉萨的街头巷尾,采集到了这样几个真实的故事。

  武警官兵 你们辛苦了

  “你们辛苦了,我们带了点水果和水给你们。”3月18日上午11时许,拉萨市旅游局的干部职工,他们带着一箱箱苹果、柑橘及矿泉水,先后来到江苏路与林廓东路、林聚路交叉路口,送给了在此日夜坚守维持市区秩序的武警官兵。

  拉萨市旅游局局长江嘎说,武警官兵日夜坚守维持市区的秩序很辛苦,为此单位组织干部职工买了一些水果和水,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同日,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在中心主任西绕若登的带领下,来到朵森格路给执勤的武警官兵送去了水果和牛奶。(记者 董昌俊)

  儿子被好心人救走

  “当时那些不法分子已经冲到赛康广场了,我跑去学校接学校儿子,没想到儿子不见了!”

  14日下午,听说发生了暴行,赛康广场门口报亭的老板谭中利赶忙让老公躲起来,自己则顾不上安危,冲过马路去接在拉萨市第一小学读书的儿子。她跑到校门口时才发现,不少学生已经被家长接走,却唯独没有儿子的身影。

  慌忙中,谭中利拉住一名家长的胳膊:“请问看到我儿子了吗?”“好像被另一个家长接走了吧,听说去了八廓街。”谭中利心想,坏了,儿子怎么去了这么危险的地方。谭中利本打算到八廓街找寻儿子,却被一位藏族老人劝了回去:“现在出去找,不要命了啊!赶紧回去吧。”在老人的劝说下,她只好暂时放弃了寻找,住进了东郊安居院的朋友家。那一夜,她一直没有合眼,一心惦记着儿子的下落。

  15日,焦急万分的谭中利从朋友那里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儿子有下落了!原来,孩子被一位同学的家长接走了。这名家长因为担心她的儿子发生意外,就把他和自己的孩子一道带回了位于扎基西路的家里。这时,谭中利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16日,看到街上的市民增多,谭中利赶紧收拾了一下,赶到了扎基西路接回了儿子。她告诉记者:“见面时他哭得很伤心。这两天的事情可把他吓坏了。幸亏有好心人的照顾,儿子才能平安无事地回来。”(记者 饶春艳)

  我真幸运 遇上了好人

  3月14日下午,在朵森格路一家单位工作的胡永和同事去太阳岛吃饭,他们返回时已经是下午3时了。当时胡永还不知道城里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远远地看到市中心有几处浓烟飘在天空。由于路上见不到出租车,胡永只好步行返回单位。就在他走到江苏路与朵森格路路口时,接到了单位的电话。“单位要求在家的不要出门,在外面的要设法就近找个安全的处所隐蔽起来,千万不要回单位,进不去了。”

  “当时路上非常冷清,没有人、也没有车。我住的地方离江苏路又非常远。就在此时,一辆摩托车飞驰而来,我当时也没多想,就站在路中央伸开双臂拦截。”没想到,骑车的男子立刻停了下来。听说男子要去德吉路,胡永问:“能不能捎我一程?”“行,上来吧!”男子爽快地答应了。到了德吉路和金珠路路口,骑车的男子问胡永往哪里走,胡永说他要去铜牛。男子说:“还是我给你送过去吧。”就这样,男子把胡永送到目的地,才掉头离开。

  “你给他钱了吗?”记者问。“那个时候谁还顾得上想那些,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我确实很感激他,那么危急的时候,一般人停车还要考虑一下呢,可他二话没说带上我就走了,要说我就是幸运,遇到了好人。”胡永说。(记者 刘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