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籍老板讲述在拉萨刀下逃生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11 中国西藏新闻网

  张期望

  2008年3月14日,一些不法之徒在拉萨有组织、有预谋地采取打、砸、抢、烧等暴力手段,焚烧学校、医院、少儿活动中心、商铺以及居民住宅,暴力冲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砸烧车辆,抢劫财物,杀害无辜群众,围攻殴打执法人员。据统计,共造成13名无辜群众死亡,数十人受伤,240间店铺、民宅,50多辆车辆被烧毁。

  [故事一]险 刀口下逃生

  在北京东路做饮料批发的甘肃籍老板马先生指着头上的伤告诉记者,“当时真是太险了,我的头被砍了一刀,幸亏拉萨市人民医院迅速把我救了进去,让我捡了一条命。”

  马先生告诉记者,14日中午1时30分左右,他看见北京中路出事了,就关门歇业,但刚关门往东没跑多远,就遇到一群拿着棍棒、刀的暴徒冲了过来。“我的头被砍了一刀,但还是奋力往前跑,一直跑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医院的人迅速把我接了进去,并做了抢救治疗,我才能得以脱险。”马先生说,“我的店里被抢一空,最重要的账本、欠条、发票也没有了,那都是我生意的根本呀!”

  最后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来拉萨做生意8年了,这次损失高达75万元。“真想不到,我多年的辛苦,就这样被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