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小学生:3月14日那一天就像一场恶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34 西藏日报

  袁海霞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

  3月18日中午12点30分,拉萨市城关区海城小学放学了,孩子们愉快地唱着歌从教室里走出来。

  五年级三班的央金拉姆告诉记者,“3月14日那一天就像一场恶梦,我真担心不能正常上课了;没想到,从3月17日开始,我们又可以正常上课了,学校有武警叔叔的保护,感觉很安全,我一点也不害怕。”

  提起3月14日发生的严重打砸抢烧事件,孩子们至今深感恐慌,五年级二班的贡觉坚才说,“当时,我刚来学校不久,正在教室自习,突然听到外面闹哄哄的,同学们都趴在窗户上往外瞧,我看到门口有一群坏人手里拿着棍子、石头,正往学校里冲,我害怕极了,好多同学都哭着喊妈妈,有些同学还躲到桌子底下。但很快,老师就来了,把我们集中在一起,和我们谈心、做游戏,随时保护我们。”

  据海城小学的校长尼玛次仁介绍,3月14日下午2时左右,突然有一群不法分子疯狂地对教学楼、商品房进行打砸抢烧,学校立即召集学生,妥善安置,并派教师给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安慰吓坏了的孩子们,同时,学校迅速锁上大门,并指派专人守护,防止不法分子进入学校,威胁孩子们的安全。此后,学校及时联系家长,到下午5点左右,绝大多数孩子都安全到家。

  尼玛次仁说,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小撮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受到严厉打击,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学校也从3月17日恢复了正常上课,到今天为止,学校的所有教职员工都正常上班,98%的学生正常上课。

  面对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制造的严重打砸抢烧事件,海城小学的教职员工义愤填膺。校工会主席强巴索朗说,我亲眼目睹了这群不法分子倒行逆施的暴行,看清了他们的用心,对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西藏发展稳定所犯下的罪行感到十分愤慨。

  尼玛次仁说,我们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迅速地行动起来,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同仇敌忾,坚守岗位,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努力培养合格接班人,用实际行动与达赖集团的分裂活动做针锋相对的斗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