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安妮-拉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4:21 chipp
爱丽安妮-拉芳
爱丽安妮-拉芳

  世界新闻摄影界资深人士。1968年同丈夫一起在美国创建伽玛图片社。1973年兴办西格玛图片社,并担任其北美地区业务总监。其后担任《LOOK》杂志图片总监。1980年至1999年任美国西格玛图片社主席,并使其成长为世界最大的图片新闻社之一。

  1999年,西格玛图片社被柯比斯图像公司收购后,出任柯比斯西格玛(美国)图片社总经理,并于2000年5月被任命为该公司编辑部副主席。2001年,担任法国桦榭菲力柏契出版集团主任编辑,使其成为具备图片新闻、图片说明和图片实地报道三方综合实力的图片机构。曾亲自主持各类高难度的新闻事件的团队报道工作,如海湾战争、美国进攻格林纳达岛、O·J·辛普森审判、美国俄克拉何马爆炸、哥伦比亚学生遇害事件、泰坦尼克号远征等。

  她担任过的荣誉职位包括:尤金·史密斯基金会咨询委员会委员、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新闻摄影协会年度图片大赛评委、世界新闻摄影比赛(阿姆斯特丹)评委、美国海外新闻协会奖评审、“埃迪·亚当斯摄影培训班”董事、阿里克西亚基金会董事会成员。法国佩皮尼昂新闻摄影展(“Visa Pour l’Image”)美国地区咨询顾问。

  1992年出版的图片集《在沙漠风暴的眼中》,获得摄影集类作品莱卡杰出奖奖牌(The Leica Medal of Excellence)。2006年荣获FotoFusion事业成就金奖。她还三次获得《美国摄影》杂志100名最重要的摄影人物提名。由于其在新闻摄影方面的突出贡献,匹兹堡市专门为其设定了“爱丽安妮·拉方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