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地震震中附近百余户危房居民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1日电(记者 毛咏)距21日发生7.3级地震震中最近的于田县普鲁村304户居民中,190户因搬入抗震安居房的村民安然抗震,其余114户居民住房震后已成危房,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已全部搬至安全地带安置。

  记者21日上午从新疆地震局地震预报中心了解到,21日6时33分发生的7.3级地震的震中在昆仑山无人区,最近村落距震中的半径也在80公里以外。

  来自于田县政府的消息称,于田县普鲁村是该县在昆仑山中最远的一处村落,距其乡政府所在地阿羌乡60公里。

  当地政府随即展开的调查显示,该村304户居民中有190户村民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相继搬入抗震安居房,此次地震对抗震安居房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另有114户居民的老旧住房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4间房屋倒塌,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当地政府已将这114户居民全部安置到安全地带暂住。为避免发生危险,普鲁村村小学今天停课。

  2004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全疆实施城乡抗震安居工程建设,确定和田地区5年内完成35.6万户抗震安居房建设任务。截至2007年9月底,和田地区已有25.7万户农民、120多万人住进了抗震安居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