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一二三四五号线全部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6: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市确定今年292个重大项目,年度投资405.6亿元

  本报讯 前日,记者在市民中心举行的深圳市2008年重大项目暨政府投资工作会议上获悉,深圳市已初步确定今年292个重大项目,其中旨在提升民生净福利水平的163个项目年度投资达263.4亿元,约占全年度405.6亿元计划投资总额的65%;今年安排的685个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总规模为300亿元,其中体现民生净福利的五类项目总计安排年度投资223.1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4.4%。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去年深圳市重大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完成情况。据记者了解,去年深圳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127个在建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396.9亿元,完成年度重大项目计划的99.2%,约占全年深圳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数1345亿元的29%;全年政府投资项目完成230亿元,占年度计划总规模的82%,为近年来较高水平。

  据介绍,去年深圳市对于重大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的安排,突出体现在关注民生净福利、建设社会和谐,关注自主创新、提升产业层级,关注节能减排、推进循环经济以及加大特区内外、人口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统筹力度等几大方面。其中,去年深圳市投向民生净福利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高达200亿元,较2006年增长30%。这批项目的建设推进,使得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交通拥堵、能源食品安全、看病难、教育发展、环境改善等利益问题正逐步得到妥善解决,深圳市的民生状况进一步得到改善。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深圳市将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的杠杆作用,在项目计划安排上进一步向产业配套、重大城市基础设施、民生重点难点问题、特区外和四个新城建设以及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等领域倾斜。

  在重大项目计划安排上,深圳市今年将按照“突出产业、关注民生,完善基础、加强保障”的原则,计划共安排地铁1、2、3、4、5号线、大铲湾集装箱码头、深圳机场飞行区扩建、南坪快速路二期、广深沿江高速深圳段、深圳电网重点工程、大运中心、滨海医院等292个项目,总投资4881亿元以上,其中在建项目141个,年度投资405.6亿元;而旨在提升民生净福利水平的163个重大项目的年度投资达263.4亿元,占全年投资总额的65%。据记者了解,对于重大项目的建设,深圳市各商业银行积极支持,今年所有重大项目目前都已有银行认贷。而在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上,今年计划总规模为300亿元,计划安排项目685个,其中涉及轨道交通和海空港建设、特区内外市政路网体系建设、生态环保建设、社会事业以及保障经济社会安全运行等五类体现民生净福利的项目,总计安排年度投资223.1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4.4%。

  刘应力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大投入之年,建设任务更加繁重和艰巨,深圳各区、各部门和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为契机,加强领导、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认真抓好协调、审批和贷款工作,强化责任机制、督办机制和考核机制,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宋毅 张慧慧)

  (编辑:日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