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发生爆炸七人负伤》后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公安部门确认肇事者有精神病

  本报讯 本月16日晚,在东莞市长安镇上角社区某商场门口发生的一起人为自制土炸弹爆炸案(详见本版本月18日报道),警方于昨日下午公布,确认犯罪嫌疑人是偏执性人格障碍精神病。经警方确认,该次爆炸共造成24人轻微受伤,犯罪嫌疑人黄某(男,54岁,广东揭西人)被当场抓获。

  当晚9时许,长安镇上角社区“顺源丰”商场门口边的舞台正在举行促销活动,犯罪嫌疑人黄某躲在商场门口的黑暗处,趁市民都在观赏节目之际,点燃随身带来的自制土炸弹扔向人群。两声巨响过后,闻讯赶来的民警、治安队员及群众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当场抓获,民警在其身上缴获未来得及引爆的自制土炸弹1枚。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黄某现为无业人员,自1979年起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国营保显农场十五队割橡胶,1989年,黄某在保显农场与人结怨,发生纠纷导致右眼失明。因此,黄某对保显农场个别人员怀恨而心存报复。1992年,黄某返回揭西老家。2008年3月到长安镇后找工未果,家人对他冷眼相看。黄某自称,社会上没有人关心他、可怜他,导致他报复社会的心态进一步扭曲。16日,黄某用其从保显农场带来的炸药用可乐瓶子自制成土炸弹,制造了此起爆炸案。

  在警方的审讯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思想偏激、言语思路不清、行为怪异,经东莞市新涌医院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鉴定结果为:黄某属于偏执性人格障碍精神病。(王红虹 管萱萱)

  (编辑:日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