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籍女护工偷选举公报当废纸卖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7: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据台湾TVBS报道,台北县中永和警方抓获一名专偷选举公报的妇人。该女子来自越南做看护工作,本想将公报当废纸卖掉赚点外快,不料触犯了法条,恐怕将会被遣返。

  报道称,警方在监视器里,发现一个挨家挨户搜括选举公报的妇人,光是在一条巷子就拿走20多份。在全力寻找下,警方终于找到了偷公报的女人——来自越南的42岁阮氏惠。阮氏惠到台湾时间超过3年,主要工作是看护工。对于偷公报,她说纯粹只是想赚外快,但为何只拿公报不拿其它广告纸,她说是因为公报体积大比较好拿。

  报道说,不懂中文的阮氏惠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犯法”,也不知到偷公报的举动全被监视器录下来;为了卖公报得来的200元新台币竟遭到了警方的追捕。

  警方抓到人后,立刻去阮氏惠住家找证物,不过阮氏惠早就将其卖到了回收场。回收场则表示,当初妇人拿公报来卖,他们并没仔细看才会误收,现在也已经处理掉了。

  虽然没有证物,不过监视器清楚纪录了妇人的举动,已经触犯窃盗罪的阮氏惠,恐怕将会被遣返。(高大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