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向印度媒体澄清西藏事件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2:31 国际在线
中国驻印度大使向印度媒体澄清西藏事件真相
张炎大使向印媒记者澄清事实

中国驻印度大使向印度媒体澄清西藏事件真相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驻印度大使向印度媒体澄清西藏事件真相
印媒记者观看录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耿海艳):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21日在新德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印度媒体澄清上周发生在中国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的打砸抢烧等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并呼吁国际社会认清事实真相,作出正确反应。

  张炎当天在发布会现场为媒体记者播放了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等暴力事件的现场录像,用事实向媒体澄清了暴力事件的发生及其给当地人民正常工作生活带来的影响。

  张炎指责流亡印度的"达赖集团"策划和操纵了发生在拉萨的暴力事件,目的是破坏即将于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

  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女)会见达赖喇嘛的行为及表态,张炎表示,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中国不允许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干涉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也不应该作出任何不负责任的行为或表态。他强调,任何想在中国制造麻烦的企图都注定会失败。

  张炎大使还对印度政府近日在这一事件上对中方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敦促国际社会认清达赖集团的本质,在西藏问题上采取正确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