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代表看望慰问受害穆斯林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8:57 中国西藏新闻网

  3月21日上午,在拉萨各族干部群众全力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的时刻,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拉达·阿旺单增、直孔穷仓·洛桑强巴,秘书长平错次仁、副秘书长达瓦前往大清真寺看望慰问在3月14日拉萨打砸抢烧事件中受害的穆斯林群众。

  直孔穷仓·洛桑强巴说,拉萨伊斯兰教和藏传佛教自清朝起就一直和睦相处、骨肉相连,这次的事件说明达赖集团的用心十分险恶,分裂分子企图煽动民族矛盾,达到其分裂祖国的卑劣目的。希望穆斯林群众认清这次事件的本质,这绝不是哪个民族与哪个民族的矛盾,绝不是针对清真寺和穆斯林群众,而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的,目的就是妄图用卑鄙的手段来达到破坏民族团结,挑起各民族矛盾,制造社会混乱。

  清真寺的负责人表示,自治区佛教协会的领导前来慰问,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我们非常高兴,我们绝不相信两个民族和宗教之间有什么矛盾,而是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在破坏民族之间的团结。西藏的伊斯兰教和藏传佛教共同经历了西藏的进步与发展。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分裂分子的阴谋必将化为泡影。通过这次慰问,我们也会有根有据地来教育我们的信众,两个教派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他还表示自己一定会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稳定,坚决不上分裂分子的当。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以回击达赖集团的分裂图谋。

  拉达·阿旺单增副会长代表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向清真寺负责人敬献哈达,并赠送了慰问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