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政治立场相异 台大学生避免为难不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台湾云科大、环球技术学院有投票权的大专生,关心台“大选”选情热度高过“立委”选举。许多外地学生昨天提前返乡,学生挺马、挺谢都有,家长纷纷要求孩子回家投票;有学生因父母政治立场不同,为避免为难,干脆不回家。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第一次拥有投票权的年轻选民的动向,备受关注。云科大、环球两校都表示,对于这次选举,学生不只讨论、交换选情,也纷纷表达返乡投票意愿,参加挺马、挺谢造势场合。

  家住台中县的云科大一位王姓学生说,他上次大选回家投票,这次选战激烈,父母各挺蓝绿不同立场,都要他回家投票支持,让他为难,他告诉母亲留在学校打工,不回家投票,母亲说“这样也好”。

  家住彰化的云科大另一位洪姓学生说,学生比较关心候选人提出的经济、就业议题,让她们毕业后能找到好工作。

  初次有投票权的张姓女学生说,她不会放弃第一次“大选”选举权,她不喜欢只会耍嘴皮的候选人,她会票投提出建设性政见的候选人。

  云科大的田姓教师也说,技职校院并无法政科系,大学生对政治议题比较不感兴趣;但为避免伤感情,师生在校较少公开讨论,大都透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拉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