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长赴拉萨听取恢复正常秩序情况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4:54 中国西藏新闻网

  3月21日,自治区党委在拉萨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指示精神,听取社会稳定和恢复正常秩序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武警部队副司令员霍毅、武警部队副参谋长牛志忠、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吕登明及自治区领导列确、向巴平措、董贵山、王增钵、崔玉英、白玛赤林、尹德明、公保扎西等出席会议。郝鹏在会上汇报了西藏自治区社会稳定和恢复正常秩序的情况,王宾宜、洛桑江村传达了中央有关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近几天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政军警民团结一致、不懈努力,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旗帜,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保持了西藏自治区社会局势的基本稳定,参与拉萨“3·14”严重打砸抢烧事件的不法分子纷纷落网或投案自首,各族群众拍手称快,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各项工作中去,对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充满信心。当前,西藏自治区各地市社会局势基本稳定,拉萨市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社会秩序,广大干部、职工、学生和各族群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井然,市场繁荣、物资丰富、物价平稳,各方面都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会议强调,西藏的稳定关系全国稳定,西藏的安全关系全国安全。

  面对开始好转的形势,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达赖集团贼心不死、垂死挣扎,还在策划新的破坏活动,反分裂斗争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西藏自治区上下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丝毫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认识到这场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关于西藏稳定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把各级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思想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领导,在巩固和发展拉萨市当前局势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其它地区稳定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定要把群众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更好,让国内外人士和西藏自治区各族群众全面了解事实真相,一定要更加关心、支持奋战在反分裂斗争一线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努力形成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坚决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人民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宣传、教育、引导、动员和组织群众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夺取这场斗争全面胜利的重要基础和力量源泉。西藏自治区各级党政组织和人民团体、社会各界要最大限度地把各族群众发动、组织起来,形成打击敌人、保护人民的天罗地网,打一场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人民战争。全体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要坚决听从党的召唤,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斗争中要旗帜鲜明,勇敢地站出来冲锋陷阵,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对敌。广大群众一定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团结一致,充分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觉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挺身而出同极少数敌对分子作坚决的斗争,为稳定局势和推动西藏发展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保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

  出席会议的自治区领导还有土登才旺、尼玛次仁、赵正修、洛桑顿珠、杨海滨、次仁、多吉泽仁、秦宜智、邓小刚、宫蒲光、孟德利、德吉、多托、德吉措姆、乔元忠、罗松多吉、罗布顿珠、张培中、郭毅力等。武警边防总队和自治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