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民哀悼5位遇难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8:54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至今我还不相信陈佳都离开了我们,特别是一看到陈佳的照片,以为她还在。”3月21日下午4时许,在以纯服装专卖店对面开报刊亭的罗女士和他的侄子,也自发来到了追悼现场,为5位遇难女孩默哀祈祷。罗女士悲伤地对记者说,陈佳是个很开朗的女孩,很喜欢到她的报刊亭来玩,怎么也不相信她就这么走了

  3月14日下午,罗女士看到不法分子在报刊亭不远处闹事,就急忙将报刊亭关了。她在快离开的时候,一直没有看见对面以纯店里的女孩出来。罗女士的丈夫和侄子发现以纯服装专卖店有人在打电话后,就赶紧跑进店里去看,但没有在店里发现这5个女孩,还以为女孩子们都跑出去了。想起陈佳的笑容,罗女士说:“我感觉这些女孩还没有离开……”

  3月21日下午,一位年过半百,头发已经花白的老先生早早地站在以纯服装专卖店的门口,参加市民自发组织的悼念活动。默哀的时候,站在人群中的他手里拿着一支白色的百合花,满眼通红,泪流不止,他不停地说:“她们以前都喜欢叫我邱大爷!”

  邱大爷告诉记者,他是隔壁森马服装专卖店的老板,他叫邱俊彬,今年61岁。“她们(5名遇害女孩)都是我的好邻居,以前跟我的关系很好,总是喜欢跟着我店里的服务员叫我邱大爷。”说到这里邱俊彬的眼眶红了,他说:“由于两家店紧挨着,而且两家店里的服务员年龄相差都不大,所以两家店里的服务员关系都很好,那5个小姑娘都很活泼可爱。”

  邱俊兵告诉记者,在事法的当天,他还组织了人一起救火,自己的店也被以纯服装专卖店那边窜过来的大火烧掉了一角。“以纯专卖店的火势太严重,无法扑救,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店和店里的人被烧。”邱俊兵悲痛的说:“哪能想到那五个女孩全部的都惨死在里面了。”邱俊兵说:“那些暴徒先把卷帘门给翘开,抢了一部分衣服后,就浇上汽油放火,这样残忍的手段也能做出来,他们真是太没人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