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党委发紧急通知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9:02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3月20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西藏自治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反分裂斗争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指出,西藏自治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是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坚强力量,一定要坚决听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听从指挥,服从大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职能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同一切分裂破坏分子和分裂活动作坚决斗争,为夺取对达赖分裂集团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保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让党中央放心,让各族人民满意。

  一是要深刻认清处置“3·14”事件、开展反分裂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3·14”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坏北京奥运会,破坏西藏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达赖集团一切破坏活动的目的,就是企图在西藏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颠覆社会主义制度,否定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恢复野蛮残暴的封建农奴制,进而破坏我国其他边疆民族地区的稳定,分裂社会主义中国。

  西藏自治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我们正在同达赖集团进行着一场血与火的尖锐斗争,进行着一场你死我活的敌我斗争,深刻认识到这场反分裂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事件性质的判断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应对,果断处置,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

  二是要挺身而出,为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西藏自治区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的全面胜利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开展“三个离不开”教育,时刻警惕别有用心的人挑拨民族关系,维护和增进民族团结。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让各族群众尽快了解事实真相,把达赖集团的丑恶嘴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听从党的召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丝毫不能放松警惕,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哪里情况最复杂、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西藏自治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作用,敢于和善于团结带领群众共同对敌,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最大限度地把各族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形成打击敌人、保护人民的天罗地网,形成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铜墙铁壁。

  三是要在尖锐复杂的反分裂斗争中经受住考验。西藏自治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忠于职守,步调一致,针锋相对,同仇敌忾,在这场血与火的斗争中发挥作用,接受洗礼,经受考验。各级党组织要把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这次反分裂斗争中的表现,作为考核其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内容,作为今后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对那些站在第一线、冲在第一线,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大力宣传和表彰。对那些行动迟缓、措施不力、软弱涣散、缺乏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予以整治;对那些态度暧昧、阳奉阴违,风吹两边倒、两面都讨好,同情甚至支持达赖集团的共产党员,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