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昭寺喇嘛慰问受害信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21:48 中国新闻网
大昭寺喇嘛慰问受害信众(图)
  3月22日,拉萨大昭寺的僧人到拉萨救助站慰问打砸抢烧事件中的受害者,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大昭寺喇嘛慰问受害信众(图)
在拉萨市救助站内接受救助的一对母女。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拉萨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柳俊武) 拉萨大昭寺喇嘛代表继慰问保护庙宇的值勤武警官兵后,二十二日又前往拉萨市救助站、拉萨清真大寺看望慰问各族受害信众,并与伊穆斯林信众共话藏、回民族团结。

  “三•一四”事件平息以来,拉萨社会局势日趋稳定,各族民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全面恢复之中,正常宗教活动也相继开展。

  礼拜五是穆斯林群众的“主麻”礼拜活动日。二十一日下午,约一千五百余名穆斯林群众参加了在清真大寺举行的礼拜。这是拉萨“三•一四”事件后穆斯林群众的第一个“主麻”礼拜活动。

  与此同时,藏传佛教著名丛林大昭寺在开展正常佛事活动的同时,寺庙民主管理委员会主动发起慰问活动,提出不同民族、不同教派更应团结互信,和睦共处,共建和谐。

  二十二日上午,大昭寺民管会负责人拉巴、旺扎等四名喇嘛前往拉萨市救助站,向目前还在这里接受救助的上百位各族各地受害信众表示慰问,并向每人送上百元人民币救助金。随后,他们又来到拉萨清真大寺,喇嘛代表向该寺送上三万元人民币的慰问金,并与伊斯兰教信众共话藏、回民族团结。

  清真大寺教长亚古对此表示感谢。他说,极少数不法分子企图制造民族矛盾、宗教矛盾。各族各派只要相信政府,团结互信、互谅互让,和衷共济,别有用心的人是无法得逞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