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称马英九胜选说明省籍情结被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22: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党主席郁慕明22日表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马萧(马英九、萧万长)配”大赢民进党“长昌(谢长廷、苏贞昌)配”的最大意义,在于省籍情结终于被打破,族群牌以后不用再打了。

  郁慕明22日晚受访时表示,当“马萧配”得票率超越“长昌配”12%以上时,意义在于打破民进党的族群优势。他解释这个计算方法是,台湾的外省人占13%,其中12%挺蓝,1%挺绿,如果扣掉12%,马英九还赢的话,就显示连民进党口中的“台湾人投台湾人”都有半数以上支持马英九。

  郁慕明表示,选举结果证明,以后在台湾大家都是一家人,再也没有挑拨玩弄族群对立的空间,台湾社会成熟到能够接受一个不是在台湾出生、而是在1950赴台、在台湾长大的人有立足的空间。这次选举的最大意义就在于终结省籍情结,族群牌从此在台湾失效。

  他说,马英九当选后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弭平因选战造成的社会对立及裂痕,展现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高度。(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