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竹海中 有个李雪涛你怎样帮他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1:20 都市快报

  记 者 徐 芳

  本报讯 杭州市公务员招考昨、今两天面试,入围面试考生1681人,502人将被录用为公务员。

  昨天上午参考的400多人用的是同一套面试卷,根据一段素材,回答3个问题。

  材料大意是:春节前一场大雪,竹乡安吉损失严重,安吉境内倒了700多万株竹子,损失超过6个亿。安吉林业局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雪涛,建议领导制作一份有关救竹保竹知识的小册子,分发给竹农。安吉有180多个行政村,春节后的几天,李雪涛跑了其中的大部分,送保竹小册子、帮竹农出主意……

  3个问题是:这位叫李雪涛的公务员表现出了哪方面的优秀品质和能力?假设你是李雪涛的同事,如何帮他开展工作?从这场冰雪灾害中你得到何种启示?

  面试满分100分,60分合格。一位男考生拿到81.82分的好成绩。他的经验是:

  心态要放松,我是微笑着进去的,目光直视考官,自己认为还大方得体。回答问题最重要是吃透题目,抓住重点有条理地说。像第一题,我主要答了3点:李雪涛有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的忧患意识;有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这些都是公务员应具备的素质。

  3道题目,从思考到答题总共15分钟,要掌握好时间和节奏。“回答得太快,考官可能觉得你缺乏思考;慢了,可能认为你缺乏迅捷的判断分析能力”。

  同一个考场,另一位女生得了73.51分。“太紧张了,答什么我都记不清了,出来后想到很多方面还没说。如果现在答,表现肯定比刚才好。”

  女生回忆,当时她两手交叉放在桌上,不自觉地搓,背也没挺直,答题时还不自觉地说了啰嗦话,“这个问题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估计被扣了分。

  上午面试结束,一位考官说,面试主要考查综合素质,包括分析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及仪表仪态等等。

  公务员面试今天还有一天。3月25日,面试成绩排序在浙江人事编制网(gwy.zjrs.gov.cn)公布。整个招考录用工作4月5日前后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