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表示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3:35 南方都市报

  过去一周时间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和组织表示,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

  俄罗斯外交部第一副外长杰尼索夫19日在回答俄新社记者提问时指出,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是冒险行为,将破坏地区局势稳定,威胁地区和平与发展。俄罗斯政府坚持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俄罗斯反对台湾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支持中国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

  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19日在会见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赵亚力时说,塞浦路斯政府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谴责台湾当局借“入联公投”搞分裂。他指出,台湾当局借“入联公投”搞分裂,必将影响东亚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与和平。

  拉脱维亚外交部发言人拉希斯18日表示,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会导致地区局势不稳定。拉脱维亚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同台湾当局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不会同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合作和交往。

  马尔代夫外交部18日晚发表声明说,马尔代夫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马尔代夫政府严重关切台湾当局为寻求“独立”并获得联合国席位而采取的动作,认为这些举动违背了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有关中国主权原则的精神。

  保加利亚第一副外长丘丘科夫14日表示,保加利亚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的图谋表示严重关切,重申保反对这类举动。

  冰岛政府14日表示,不支持台湾当局推行“入联公投”。冰岛外交部长英伊比约格·索尔伦·吉斯拉多蒂尔说,台湾搞“入联公投”是“一个错误”,这样的公投只会导致地区局势紧张和不稳定,因而“不可能得到冰岛的支持”。

  文字 综合新华社消息 图片均为中新社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