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沛-阿旺晋美:反分裂斗争长期而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2:16 新京报

  ■ 相关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23日约见记者,就近日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表谈话。

  阿沛·阿旺晋美表示,近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在其他藏区少数地方也发生了类似事件,甚至国外多个国家几乎同时发生暴力分子冲击中国驻外机构的事件。这显然是达赖集团内外勾结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指挥的。达赖集团企图借我国即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之际闹事,在国际上制造声势,以达到将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目的。

  “这次拉萨发生的事件是一场分裂与反分裂的斗争”阿沛·阿旺晋美表示,分裂与反分裂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我们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不管分裂势力用何种方式、何种手段,企图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都必将遭到失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