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3-16事件基本平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2:1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杨三军)16日发生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的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事件,目前已基本平息。记者22日在阿坝县城主要区域和路段看到,当地的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3月16日,阿坝县极少数不法分子在县城以及部分乡镇打、砸、抢、烧,给当地人民群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依法处置,目前事态已基本平息。

  在打、砸、抢、烧事件中受损最为严重的洽塘街,街面已被清理干净,沿街商铺半数以上已开门营业。在“好好化妆品店”里,店主人曹承宏一边整理商品一边对记者说:“我是20日下午开的门,重新开张以来,生意还不错。”

  洽塘街边有一个全县最大的农贸市场,一位姓刘的菜贩告诉记者,这几天进城的运菜货车多起来,市场供应逐步恢复正常。

  阿坝县委书记康庆伟说:“连日来,全县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开展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党政机关和主要企事业单位运转正常。按照县里的安排,停课的中小学校也将于24日复课。”

  ■ 相关新闻

  印度副总统未安排会见达赖

  外交部称印方表态“不会改变西藏问题立场”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2日就有关印度副总统安萨里拟会见达赖的传闻答记者问时表示,印方已作出澄清,没有这一安排。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安萨里拟会见达赖,你能否证实,对此有何回应?

  秦刚说,印方已就有关传闻向中方作出澄清,没有这一安排。印方并表示,印度在西藏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今后也不会改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