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将辞民进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3:00 海峡都市报

  综合新华网、中国台湾网消息,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苏贞昌,以221万票的差距输掉这次选举,谢长廷将在26日辞去民进党主席。败选之后,民进党内对陈水扁强烈不满,民进党内的人事安排再次引起派系斗争。

  22日晚间7点半,谢长廷与苏贞昌一起在竞选总部发表败选感言。谢长廷表示,“台湾人民已经用选票做出决定,我们接受结果。很遗憾,民进党这次表现不如预期,辜负了人民的期待,在此,我应该也愿意负起最大的责任。”谢长廷呼吁民进党支持者,冷静面对败选的结果,并表示他将会辞去民进党主席。

  

谢长廷将辞民进党主席

  谢长廷(中)面对支持者深深鞠躬,他表示承认并会承受选举结果,也会为败选负起责任。

  民进党:准备永远在野

  民进党惨败,党内传出批判声。前“立委”林树山日前点名党内部分人士,表示这些人“若再猖狂,不听人民声音”,应该会请他们退出民进党。前“立委”林重谟直言,“民进党要有永远当在野党的心理准备。”

  林树山认为,民进党若要改革,未来应该由新一代掌握党务,他还推荐前“立委”李文忠、段宜康等人是不错人选,可以担当重要党务工作,甚至出马竞选党主席。

  民进党前“客委会主委”罗文嘉呼吁,民进党要真正找出失败原因,不是寄望短期解决问题,民进党要有长时间在野的准备,找回支持者。

  南部县市大骂阿扁失民心

  检讨南台湾失守原因,民进党籍几位县市长纷纷把矛头指向陈水扁8年执政。台南市长许添财说:“他(陈水扁)执政衍生(经济)衰退,长达9年,而且9年的衰退既长又深。”高雄县长杨秋兴说:“民进党8年执政,并没有得到民心的支持。”

  台南县长苏焕智批评,谢长廷刻意与陈水扁切割,加上谢长廷在这次选举中的下乡行程较少,就算下乡也少有走入群众,不如马英九下乡勤走基层。

  民进党籍高雄县长杨秋兴对谢苏败选表示,这次输了两百多万票,可见民进党打什么牌都失效。民进党要好好检讨,要有长期在野的准备。

  屏东县长曹启鸿表示,政绩抵不过人民的不满情绪,至于人民的不满情绪是什么,曹启鸿说,他不愿一一去分析。

  吕秀莲:民进党要检讨

  民进党败选后,绿营所有头面人物都没有公开行程,也不发表评论,唯独吕秀莲昨天还上节目接受专访。被问到有没有意愿接民进党主席,吕秀莲说,民进党主席的位子需要一个“创新”的人选,她没那个能力。

  吕秀莲说:“在投票前,其实心里就有数,不会很理想,但我也没想到数字差那么多。”她指出,民进党确实该好好检讨,要反省,要革新。

  吕秀莲认为,马英九这次能够胜选,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党内的团结,民进党不必在还没检讨前,就急着喊出要世代交替。

  谢长廷低调出门不讲话

  谢长廷、苏贞昌昨天一早分别前往各自办公室,谢长廷一言不发,苏贞昌则首度打破沉默,对于要不要接下民进党主席,他没有回应。

  谢长廷一大早出门,快闪上车,完全被两名随扈挡住,媒体拍不到他。

  就在陈水扁谢长廷都要为败选承担责任的此刻,民进党内不少人对苏贞昌有期待,猜测如果谢长廷辞去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有可能接任。但苏贞昌面对媒体的询问没有回答。

  陈水扁三个官司在等着

  陈水扁5月20日卸任之后,日子可能不平静,“机要费案”中,陈水扁被检方列为

  [1] [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