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酒会昨闭幕 四川代表团成交额居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4: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汪兰 王光霆)昨日,2008年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成功闭幕。在总结会上,中国糖业酒业集团公司总经济师何继红对本届糖酒会做了总结,本届糖酒会成交总额为170.58亿元,创下历届糖酒会成交之最。参展的四川代表团进入本届糖酒会成交十强,位列第三。本届糖酒会参展企业达3000多家,参会专业观众达16万人次,均创下历届糖酒会之最。何继红宣布2008年秋季糖酒会将在湖南长沙召开。

  四川代表团成交额居第三

  据悉,本届糖酒会糖及糖制品成交额为51.65亿元,酒类成交额为101.31亿元,罐头类成交额为16.73亿元,食品机械类成交额为0.89亿元。本届糖酒会成交额十强代表团为:河北、江苏、四川、河南、山东、广东、上海、福建、山西、西安。四川以13.14亿的成交额位居第三。

  据悉,本届糖酒会除了国内参展商外,以葡萄酒为主打产品的海外厂商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共有来自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瑞典、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参展。本届糖酒会还专门开设了国际展区,形成了以国际知名葡萄酒品牌集中展示的场面,这在历届糖酒会上也是第一次。

  白酒低度化成发展主旋律

  记者从本届糖酒会上了解到,白酒低度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发展的主旋律。葡萄酒市场价格增速放缓,在酒类消费中的比例不断提高,黄酒口感革命将与功能化变革紧密结合,市场地域局限不断打破。乳酸菌市场持续增温,“运动”“健康”成为休闲食品最时尚的标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