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黄南群众强烈谴责拉萨暴力犯罪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6:5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1日下午,黄南藏族自治州召开各界人士、各界群众维稳座谈会。会上,宗教界人士和离退休干部对达赖集团策划的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和声讨。

  隆务寺寺主、寺管会主任夏日仓活佛说,目前黄南州经济发展速度很快,改善民生力度很大,对寺院的支持力度也很大,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广大群众包括僧侣都拍手称快。最近,西藏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令人震惊,部分年轻僧人行为过激。因此,对年轻僧人的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今后我们还要加大寺院管理力度,落实相关制度,责任到人,确保寺里不出问题。

  退休干部改托说,看到西藏拉萨打砸抢烧事件后,感到很气愤。 打砸抢烧是违法的,是与党的政策不相容的,与宗教教义不相容的。破坏活动的目的是分裂祖国,破坏统一,广大群众对此决不答应。这几年黄南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很快,热贡艺术资源的挖掘开发力度越来越大,开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热贡艺人的收入也成倍增加。作为一名退休干部,一定要管好家人和亲戚。 退休干部仁青三智说,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的变化,广大群众期望看到黄南经济社会能再加快发展,人民过上幸福安宁生活。希望宗教界人士切实发挥作用,管好寺院。

  隆务寺卡苏活佛说,改革开放以来,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很快,我们应该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目前,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包括僧人的宣传教育。我们谁也不愿意听到和看到在黄南发生社会不稳定和有害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件,我们坚决支持州委、州政府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