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暴力事件中遭破坏公共设施基本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44 新华网
拉萨暴力事件中遭破坏公共设施基本恢复正常
3月23日,中国网通工作人员正在冲赛康居民生活区抢修线路。新华社记者觉果摄

  新华网拉萨3月24日电(记者拉巴次仁)记者从西藏电力、通讯等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在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被破坏的电力、通讯、有线电视等公共设施基本恢复正常。

  在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中,市区12.5公里的电力线路受损,20多套配电设施被砸,造成拉萨市区部分主要街道长时间断电,同时,拉萨最大的电力营业厅遭到严重破坏。

  事件发生后,西藏电力部门立即成立了应急工作指挥领导小组,统一组织电网安全生产,组织指挥电力抢修和电力供应,指挥开展电力系统稳定工作和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工作。

  3月18日,西藏电力部门临时在附近设立了新的电力营业厅,为市民缴纳电费、办理业务提供了极大的便捷;经过电力部门抢修,受损的3条主网线恢复正常,绝大部分居民和商业用户恢复正常供电。

  这次暴力事件造成拉萨市固定电话和宽带数万用户受影响,7300多用户通讯完全中断。经过西藏通讯部门的全力抢修,截至3月22日,遭中断的7300多通讯用户中90%已恢复正常通讯。

  此外,暴力事件还造成拉萨市部分有线电视线路烧毁,造成7000多用户无法正常收看有线电视。截至目前,受损的有线电视线路已全部恢复正常。

  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3月21日,拉萨打砸抢烧事件中被致死的无辜群众达到18人,受伤群众382人,其中重伤58人。公安干警、武警官兵伤亡242人,其中轻伤218人,重伤23人,牺牲1人。另外,暴力事件还造成财产损失近2.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