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出新规 规范基金公司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02 CCTV《第一时间》

  再来看一条证券市场方面的消息。 证监会昨天颁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对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经理的行为做出了规范,一起来了解一下。

  看点一:严禁以内幕信息作为投资依据 基金公司的任何投资分析和建议均应有充分的事实和数据支持,避免主观臆断,严禁利用内幕信息作为投资依据。

  看点二:严防“老鼠仓”等利益输送 严禁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基金公司须加强内外部监督,建立公司内部报告和外部信息披露制度,使其进行利益输送和不公平交易行为的动机降到最低。

  看点三:严控基金经理频繁调动 监管部门将重点关注一年内基金经理变动较为频繁的公司,防止公司的投资管理人员在短期内大量流失或者转换部门,带来不公平交易。并且不应过分夸大明星基金经理的作用。

  看点四:同类基金业绩差异超5%须说明 基金公司管理的投资风格相似的不同投资组合间业绩差异表现超过5%,公司应就此在监察稽核季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中做专项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