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投入7亿余元重建受损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42 江南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全省六大领域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实施会议获悉,为做好我省重点领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我省编制了《江西省六大领域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实施方案》。这次灾后恢复重建安排的补助资金总额为7.415亿元。其中,国家发改委补助投资6.415亿元,财政部城镇污水处理配套管网“以奖代补”资金1亿元。主要用于对关系群众基本生产生活的供水排污、农林水利、畜禽养殖、地方电网等设施恢复重建。

  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新建污水管网千公里

  重建任务:修复受损污水处理建筑物、设备及污水收集系统,确保已建成的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水处理量和尾水排放标准不降低,确保在建工程已完工单项工程全面恢复。具体修复受损污水管网65公里、设备32台,新增日污水处理能力42万吨,新建污水管网1000公里。

  时间安排:对已建成和在建的项目,4月20日前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对新建污水处理配套管网项目,要抓紧推进前期工作,加快落实建设条件,确保上半年开工,年内完成所下达计划。

  资金安排:全省共安排补助资金2.71亿元。其中,从国家发改委下达我省的污水处理设施预算内投资中安排1.71亿元,主要用于市县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设施建设;从财政部下达给我省的城镇污水处理配套管网“以奖代补”资金中安排1亿元,对在建污水收集管网项目每公里补助10万元。

  城镇供水设施重建供水管网2800公里

  重建任务:修复受损供水管网、水厂泵站设施、水箱水池,更换水表、阀门等,确保城镇制水能力不降低,确保水质不下降,确保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具体恢复重建供水管网2800公里、水池630座、阀门7800个。

  时间安排:3月31日前,完成县城供水设施恢复重建;4月20日前,完成乡镇供水设施恢复重建。

  资金安排:全省共安排补助投资1.5亿元。国家发改委已以项目打捆方式下达投资计划,对城镇供水管网每公里补助4万元。

  水利设施安排补助投资9500万元

  重建任务:重点修复损坏的乡村供水、农村水电、灌溉排涝、水文水利设施,保障受灾地区城乡居民用水、生活用电和水文测报、水利工程安全。具体修复乡村集中供水工程1900余处,农村水电工程断线810公里,倒、断杆2100根,灌溉排涝工程骨干建筑物150座、渠道60多公里,水文测站401处、水文测报业务用房1200平方米。

  时间安排:4月15日前,完成修复灌溉排涝工程、水文设施;4月底前,完成修复乡村供水工程、农村水电设施、堤防、水库等其他水利工程。

  资金安排:全省共安排补助投资9500万元。其中,乡村集中供水工程补助投资5500万元,农村水电工程补助投资2000万元,灌溉排涝工程补助投资1000万元,水文设施等补助投资1000万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