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提高儿童免票身高标准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52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杨琳、记者郭宁、实习生林源报道:南昌市民杨先生近日来到南昌市花卉基地、青山湖游乐场游玩时发现儿童免票“身高线”已由原来的1.1米分别提高至1.3米、1.2米。昨日,记者获悉,南昌市其他城市公共交通、游览参观点、文化娱乐场所儿童身高购票标准,今后也将陆续提高至1.2米或1.3米。

  据了解,南昌市的城市公共交通、游览参观点、文化娱乐场所现行的儿童身高购票标准,几乎都是沿用或参照1993年12月20日建设部《城市公共交通车船乘坐规则》制定的“1.1米线”标准。时隔十几年,随着人们物质生活、医疗水平的提升,孩子们的身高提高了很多,学龄前儿童身高大多普遍高于以往标准,常常遇到被“1.1米线”挡在免票优惠之外的尴尬。

  在今年1月的南昌市第十三届三次人大会议上,由青云谱区代表团党外代表王光牵头共十名代表提出了关于提高南昌市公共交通工具和收费公共场所儿童免费身高线的议案,建议南昌市将这条已不适应现今形势的免费身高线与时俱进适当“长高”至“1.2或1.3米”。该议案受到南昌市人大的高度重视,并交由南昌市物价、公交等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南昌市有关部门积极回应,目前南昌市花卉基地、青山湖游乐场等单位已先行提高了儿童免票“身高线”,下一步,南昌市公交交通、旅游景点及电影院、动物园等文化娱乐场所也将在今后陆续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