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布达拉宫和罗布林卡维修工程复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3月24日电(记者德吉) 记者24日获悉,拉萨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维修工程已从3月起陆续复工。

  西藏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和萨迦寺三大重点文物维修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尼玛次仁说,由于西藏海拔高、气候条件恶劣,一年中能够施工的月份较短。每年气候最寒冷的时候不利于工程的实施,会影响到施工质量,工程需停工,待第二年气候转暖时再复工。

  他说,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维修工程目前已经复工,因萨迦寺海拔最高,气候条件仍然比较恶劣,工程暂未复工。“萨迦寺计划4月复工,主要取决于天气的情况。”

  尼玛次仁说,布达拉宫和罗布林卡维修工程在“3·14”打砸抢烧事件发生之前已经复工,在事件发生期间也没有停工。“3·14”打砸抢烧事件事件发生后,由于部分地段实施交通管制,一些需要运进的施工材料在外滞留了几天,目前材料供应已经恢复正常,对整个工程的进度没有大的影响。

  他还说,为确保珍贵的文物古建筑和施工人员的安全,“3·14”打砸抢烧事件事件发生以来,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加大了安全防护措施。

  目前,布达拉宫雪城内部分建筑屋顶正在夯打阿嘎土,珍宝馆土建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院内环境整治。罗布林卡古建维修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进行院内的环境整治。三个文物点的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消防系统、安防监控系统、防雷系统5大公辅工程已完成设计、论证,公辅工程的建设今年将全面启动。

  总投资3.3亿元的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和萨迦寺三大重点文物维修工程于2002年6月正式启动,所需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安排。目前,三大重点文物维修工程已累计开工134个子项目,竣工验收129个子项,完成投资25672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77%,工程计划今年年内全面竣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