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拉萨打砸抢烧事件是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陶社兰) 公安部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侦破三月十四日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事件中两起纵火案的有关情况。案件共导致十人死亡,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公安部指,“三·一四”事件完全是严重的暴力犯罪事件。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单慧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拉萨市公安机关近日先后抓获了拉萨市“以纯服装专卖店”纵火案和达孜县摩托车专卖店纵火案的五名犯罪嫌疑人。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知,制造了三月十四日拉萨“以纯服装专卖店”纵火案的其美拉宗、边吉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于二十四日因涉嫌放火罪由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这起纵火案导致五人被烧死。

  制造三月十五日达孜县摩托车专卖店纵火案的犯罪嫌疑人洛亚、刚组已分别于二十二日、二十三日被抓获。经初步审讯,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纵火案共导致五名受害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八个月大的男孩。

  单慧敏表示,这两起纵火案再次以事实证明,“三·一四”事件绝不是什么“和平示威”、“和平抗议”,完全是严重的暴力犯罪事件。她同时指出,在整个依法处置过程中,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始终保持了极大的克制,没有使用任何杀伤性武器。在处置此次事件中,共有二百四十二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