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冒险拍拉萨3-14暴行遭追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1:36 东方网
记者冒险拍拉萨3-14暴行遭追杀(图)
龙昊冒着生命危险拍下武警官兵被暴徒打得头破血流的镜头。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拉萨晚报记者龙昊亲历“3·14”生死两重天,称至今不悔火线采访

  -新快报特派拉萨记者 李国辉 王小明 文/图

  “作为一名记者,站在第一线记录新闻事件,这是我责无旁贷的职责。但是在我遭遇歹徒持刀围攻堵截时,我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那一刻我甚至体会到了死亡的降临。”龙昊眼神里透露出坚定和激动。坚定,是因为作为一名记者,他对自己能在第一线直击“3·14”事件感到自豪;激动,是他曾如此近距离地体验了生死的历程。

  3月14日当天下午,他接报社指令前往骚乱的重灾区现场直击采访,当形势急剧恶化时,他接到报社指令回撤。就在距报社仅百米远的路段时,他和他的相机终于被暴徒发现。凶险关头,他拼命逃入一间医院内,就在暴徒欲追杀进院时,院方的藏族护士挺身而出,将龙昊拉离了鬼门关。

  看到武警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3月14日下午1时15分许,骚乱已经开始在大、小昭寺周边地区出现了征兆。报社的部门领导决定派出记者前往一线采访,高中时期练过短跑冲刺的龙昊被定为人选之一。随后,他背上相机,往事发中心区域大昭寺广场赶去。

  从拉萨晚报社所处的江苏中路至朵森格路,再经北京东路转到大昭寺广场附近,身为记者,见识过不少大场面的龙昊还是被一路上的景象惊呆了。在朵森格路上,他看到几辆汽车被点火烧至爆炸;在北京东路,临街的商铺如火烧赤壁般连成一片火海,歹徒们拿着石块、刀棍到处砍打群众;在大昭寺广场附近,他看见疯狂的歹徒围攻武警战士,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武警们一个个鲜血淋漓地被抬下火线。

  还要往前走吗?龙昊想了想,他不是没有感觉到怕,但职责还是让他迈出了前进的脚步。但走到大昭寺广场前,眼前的局面超出了他的预料。此时,武警已经将广场四周全部戒严,他无法走到广场中间去。

  此时,部门领导紧急给龙昊打来电话,要他立即撤退。眼前的景象也告诉龙昊,当时局势已难以控制,他立即奉命撤退。(来源:新快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