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县僧人反对达赖集团分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3: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3月16日,阿坝县极少数不法之徒制造了打砸抢烧事件,给当地人民群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事件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和阿坝维稳应急前线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在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的大力帮助下,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支持配合下,阿坝县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维护了藏区社会稳定,维护了法律尊严,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记者昨日在阿坝县采访看到,目前事态已基本平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上班,学校开课,商场开门营业,农贸市场物资供应充足……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不法分子破坏安定、和谐的图谋注定要失败”

  “3·16”事件发生后,阿坝县各族各界人士纷纷声讨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的罪恶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退休干部达莫果一针见血地指出,达赖集团搞的一系列分裂活动,就是图谋让藏区群众重新回到做牛做马的农奴制社会,我们藏区人民是坚决不答应、坚决反对的。

  “50多年来,藏区的经济、社会和民主政治发展看得见、摸得着,为什么还要搞分裂?”57岁的安羌乡安羌村村主任达扎愤慨地说。

  “没有共产党,也就没有藏区人民的新生活,这个道理颠扑不破。”牧民班果说,藏区大骨节病群众,历朝历代包括达赖集团都没有人过问,共产党却为大骨节病群众送粮、送钱、修房,试问,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拥护共产党呢?

  僧人旦真说,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贯彻得非常好。但是,少数寺庙僧人不好好学经,不遵守教规,破坏宗教正常秩序,目无国法,与达赖集团遥相呼应,大搞分裂祖国活动,破坏藏传佛教正常秩序,损坏了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坚决反对。

  “通过这一事件,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东日寺寺管会原主任、僧人登达说,我60岁了,从没见过这种触目惊心的事件发生。这是一起非法的暴力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极少数不法分子破坏安定、和谐的图谋是不得人心的,是注定要失败的。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打砸抢烧事件,更加清醒地看到了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丑恶嘴脸和反动本质,更加坚定了反分裂的决心。新形势下,我们要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旗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领导、增添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