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华所拍摄的老虎为圈养东北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9:58 郑州晚报

  3月23日上午,郑州晚报记者在平江电视台的一本台历上随手翻到了吴华的手机号。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说:“你打不通的,一直关机。”当日10点半,记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吴华的手机,竟然通了,但他很快挂掉了电话。记者以短信告知来意,他回复道:“不好意思,暂时无可奉告。”

  随后记者再次拨打吴华的电话,他接了说:“现在真的没法儿说。”先是声称开会,再是说有事正忙,然后不接电话,中午即关机,直到现在未开机。

  吴华的拒绝令人怀疑。湖南部分电视台记者认为,吴华在3月22日当天决然不肯出现在电视镜头前令人怀疑,之后又封锁那盘摄虎录像也很奇怪:“既然自己拍到虎了,就是不是华南虎,也不应该是这种表现,很反常。”

  吴华,今年30多岁,是平江县电视台的在编记者。

  “前几年,吴华停薪留职去深圳挣钱去了,今年年初刚回到台里,同时在开发区弄了个影像工作室。”3月24日下午,平江县电视台广告处主任告诉郑州晚报记者。

  这几天,找吴华的人显然很多。这位广告处主任对大批记者的到来显得非常不满,他说,现在找吴华的电话一天50多个,把电话线拔掉了。

  该主任强调,吴华拍虎一事属私活儿,台领导一直坚决要求杜绝这种现象,“19日之后就没见过他,他拍虎的事情与我们台没有一点关系。”

  私活儿?3月20日,平江县旅游局局长田共兵曾向媒体公开:吴华3月19日本是受旅游局邀请拍摄石牛寨景区风景以做宣传的。

  如今,田共兵的手机亦处于关闭状态。平江县一位出租车司机朋友说,他现在已经联系不上自己的姐夫田共兵了。

  同时,3月24日中午一过,“石牛寨风景区的所有领导的手机都关机了”,就连保安艾朴中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调查

  质疑越来越多,手机关机者,一定有人在担心着什么。

  牵涉到前期“周老虎”的众说纷纭,吴华拍到老虎一事影响广泛,其真相更为惹人关注。而调查真相,成为吴华等人一再躲避的主要原因。

  据平江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此事发生后,平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 3月21日晚,平江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专门研究此事。最后作出几点意见:保护群众和游人安全,保护当地生态,严禁狩猎;放山羊等动物,作为老虎的食物,同时为寻找虎踪做好铺垫。而郑州晚报记者3月23日、24日两天内在石牛寨走访,并未发现有任何明显的政府措施。

  几日内,平江县成立了由县纪检监察、公安、林业、工商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对参与此事的有关人员开展了调查谈话。据传吴华3月24日下午被叫到县纪委去。但当日下午,记者在平江县纪委走访,亦未发现吴华的身影,该县纪委工作人员对此三缄其口。

  3月24日下午,岳阳市也派出督查组赶赴平江县专门督办。下午5时,郑州晚报记者在平江县县委二楼楼道里恰逢岳阳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钟涌波,他脚步匆匆,表情严峻。

  另据了解,3月20日至23日,湖南省林业厅在接到有关“虎”的报告之后,紧急调拨10万经费,用于组织野生动植物专家工作组深入实地调查。

  录像带被送往国家林业局后,也引起国家林业局的警觉。

  造假

  经过多方勘察,终于真相大白,但内部细节仍不明朗。

  湖南省林业厅有关专家经过实地调查和科学分析,3月24日发布消息:目前平江未发现野生华南虎,吴华所拍摄的老虎为圈养东北虎。其录像定性为造假。

  调查与核查结果表明:3月19日在平江拍摄到的动物为虎,但现场调查未发现明显的可识别的动物痕迹与衍生物,仅从录像视频资料难以确定虎的亚种,且此次现场及周边地区调查未发现有野生虎的证据。

  经对湖南省境内饲养虎的体貌体纹对比分析,确定3月19日拍摄到的虎,其体貌体纹与在湖南巡回表演的某省马戏团所饲养的东北虎极为相似。经与该马戏团核实,该虎为马戏团所饲养的东北虎。

  3月24日下午5时,记者见到岳阳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钟涌波手握一份湖南省林业厅对此事的详细调查资料,但他以“明天再公布”为由拒绝了记者的察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