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馆老板送烙饼给被困房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1:30 西藏日报

  “如果不是闫老板给我们提供食物,我们肯定被活活饿死了。”来自四川雅江的鲁地先生很感激这些天闫老板给他们的帮助。

  15日下午,位于八廓街鲁固一巷的卓吉旅馆里传来了阵阵的饼香。自3月14日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以来,居住在该旅馆的20多名房客由于没有准备食物被困在客栈,旅馆老板拿出家里仅有的一袋面粉无私地贡献给房客做烙饼。

  “我做这些是应该的,在这么危机的关头,房客被困在旅馆里,吃的东西一点都没有了,有几位房客已经从早上就没有吃任何东西了。我们应该为房客着想,为他们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闫老板说,在这紧要关头,除了保证房客的安全外,尽能力给房客提供帮助。

  “我想任何人,在别人生命攸关的时候都一定会伸出援手的。”闫老板又气愤地说道:“这些不法之徒太可恶了,他们做出这样罪恶滔天的行为,危及我们大家的安全,当时门外都买不到东西了。”

  在烙饼时,房客都很积极地帮忙,和面,加水,擀面。20公斤面烙了近两个小时,50多张饼让20多名房客感动不已,吃着烙饼的房客边吃边向闫老板道谢,在危难关头拿出仅有的一袋面救助了他们。

  这次事件还造成了通讯信号的不稳定,该旅馆除了给房客做烙饼外,还提供店里的电话给房客们打回家报平安。房客当秋说,手机信号不稳定,家人打不进来他也打不出,正在着急时,旅馆闫老板拿出固定电话让他打电话与家人联系上了,家人紧张不安的心情终于平静下来,在电话的那头不停地向闫老板道谢。

  对于这次打砸抢烧事件,住在卓吉旅馆的房客们都非常愤怒,同声谴责不法分子的行为。房客鲁地说:“这次不法分子罪恶滔天,希望政府一定严惩这些不法分子,还大家一个安定祥和的拉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