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恢复社会生活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三月二十五日电 据此间官方媒体今天报道,四川阿坝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二十四日已正常上班,学校开课,商场开门营业,农贸市场物资供应充足,街上出租车、人力三轮车、行人明显增多。地处川、甘、青三省交界地的阿坝县,昔日的喧闹与繁荣正在恢复。

  三月十六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极少数不法之徒制造了打砸抢烧事件,给当地民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面对不法分子的分裂破坏活动,四川省委、省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成立了阿坝维稳应急前线指挥部,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局势,确保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件处置过程中,武警战士、公安干警面对滋事暴徒保持了极大的克制,始终忍辱负重,耐心劝解、疏导,坚持文明执法,多名武警战士和公安干警、国家工作人员被暴徒打伤。与此同时,阿坝县组织公安、武警和其他有关力量,扑灭着火点,救治受伤人员,并加强了对学校、医院、银行和政府机关的安全保卫。

  事件发生后,阿坝县各族各界人士纷纷声讨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的罪恶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阿坝县民众一致声讨,要求坚决打击民族分裂分子,从严制裁违法犯罪分子。

  在强大法律震慑和政策宣传攻势下,参与打砸抢烧事件的一些不法分子纷纷落网或投案自首。

  在阿坝县城街头,被暴徒打砸抢烧后的街面、商店已被清理干净,市区各个路段车辆自由通行,通信营业厅正常营业,大部分商店恢复营业。在县城最大的农贸市场,小商小贩们正忙碌着招呼买主,肉类、水产、果蔬、禽蛋等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供应充足,整个市场秩序井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