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重庆方向发现公虎脚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5:06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元武 张璐)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陕西省林业厅的信息宣传中心主任关克,他表示,对于平江华南虎事件,他不做任何表态。“关于老虎这个事,我不好发表什么看法。”关克表示,关于华南虎虎照的鉴定,他并没有很关注,记者询问“是否为了避嫌”,他在电话那头干笑了几声,随后挂断电话。

  接着,记者拨通了事件的核心人物——周正龙的电话,相较于关克对虎照真假的淡漠,周正龙显得热情和愉快得多。他表示现在正在家里,“专家和教授都在我们这里调查。”周正龙强调,这批专家是“国家级”的,包括东北虎专家。

  重庆时报:你对湖南假老虎事件有何看法?

  周正龙:具体细节我不清楚,不过如果他们造假被确认的话——那么他们没法交代,他们没有老虎的毛发、粪便和新鲜脚印等证据。

  重庆时报:能谈谈目前您这边的情况吗?调查的结果出来了吗?

  周正龙:(鉴定)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我将带3个人进山,向重庆方向走!往重庆和陕西交界的地方寻找虎踪。那是一个很大范围,因此我将作充分的准备。

  重庆时报:你认为重庆地界有老虎?

  周正龙:你难道不知道吗?去年在重庆和陕西交界的地方,老虎咬死一匹马呢!你们等着,我带人进山6~7天后就给你们打电话,那时候我就发现新鲜的证据了!老虎就是这样,重庆有吃的就跑重庆,陕西有吃的就跑陕西。

  重庆时报:这么说你在重庆地界发现华南虎踪的可能性很大?

  周正龙:不是很大,是几乎能确定。我还可以十分肯定地确认一点是:重庆方向发现公虎脚印!

  重庆时报:那我们再确认一下,重庆方向发现公虎脚印?

  周正龙:怎么没有?而且重庆和陕西交界地方的虎踪特点是只发现公虎脚印,没有发现幼虎脚印。

  在通话结束前,周正龙再次强调:“(鉴定)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渝陕界梁,是城口县北屏乡与陕西岚皋县交界一段大巴山脉,站在大巴山上,北望八百里秦川,南瞰川渝烟云。

  渝陕界梁海拔2506米。神田草原就位于渝陕界梁顶上,东西长15公里,南北宽4公里,总面积64平方公里,四周是原始森林,时有飞禽走兽出没。

  近20年华南虎六省有“踪迹”

  以下是近20年来发现有野生华南虎活动踪迹的地点(6个省),估计数量为15只,也许实际数量更少。

  一、江西(雩山山脉等6处潜在分布区,数量不详)

  二、广东(大东山-八宝山片等3处潜在分布区,5-6只)

  三、湖南(壶瓶山自然保护区和莽山自然保护区2处潜在分布区,最近统计为还有3只)

  四、福建(梅花山自然保护区和福建三明地区2处潜在分布区,数量不详)

  五、浙江(庆元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估计有3只)

  六、贵州(习水与四川、重庆交界地区等3处潜在分布区,数量不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