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3月30日起执行夏秋航班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林红梅)中国民航2008年夏秋航季航班换季工作准备就绪,新的航班计划将自3月30日至10月25日执行。

  国家民用航空局有关负责人3月25日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与2007/08年冬春航季相比,2008年夏秋航季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突出变化:

  一是除继续对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深圳、广州、成都、昆明等10个重点繁忙机场继续实施每日航班总量调控和航线航班核准管理外,对其他机场的航线航班按登记实施备案管理。在130多个非调控机场之间,各航空公司可按登记程序,酌情自行开辟航线或加密航班班次。

  二是去年8、9月份为加强航班调控,分两批调减的首都机场2007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在即将实施的2008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中已全部恢复。

  三是为满足社会需求,本航季新辟国内航线14条,国际航线27条。国内航空公司实际安排和准备安排新开航点涉及榆林、锦州、南充、铜仁、通辽、九江等机场与北京、广州、上海、昆明、西安、大连等机场间的航线;新开国家涉及阿尔及利亚,新开航点涉及阿尔及尔、西雅图。

  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排定的航班计划,2008年夏秋航季全民航23家客运航空公司计划安排国内航班每周30245班,国内航空公司计划安排国际航线航班每周3223班,通航国家48个,通航城市106个;内地36个城市与香港/澳门间每周安排1190个航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