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临街商铺纷复开 治安秩序逐渐恢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拉萨临街商铺纷复开治安秩序逐渐恢复(组图)
拉萨市百姓之家超市一片狼藉,店员正在清理。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拉萨临街商铺纷复开治安秩序逐渐恢复(组图)
暴力阴影渐散马路行人渐多

  ■新快报特派记者 李国辉

  拉萨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发生至今已近半月。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在当地社会各界的齐心努力下,拉萨市的经济、治安秩序都在迅速恢复中。从本月22日至昨日,新快报记者看到,暴力事件后遗症已逐渐散去,清晨转经筒祈福的藏人多了,宽阔的马路不再那么冷清了,临街的商铺重新开张的多了,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着。

  昨日上午,新快报记者来到损毁最严重的北京中路、东路一带。暴力发生当时,这条街两侧的许多商铺不是被砸就是被烧。记者抵达拉萨的头两天,整条街只有寥寥几家商铺在开张营业,而且多是小食店。但昨日上午,已经有很多服装店、小百货、副食品店重新开张营业,没有营业的也在进行装修整顿。

  在北京中路的百姓之家超市,新快报记者看到员工正忙成一片,有的在打扫卫生,有的在摆放货品,有的在检修机器。超市经理张强说,暴力发生当时,他们的店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当时幸好他提早组织员工疏散,这才没有遭到刀砍追打。但超市却被暴徒们砸破,店门口被人放了大火,等到3月17日,他和员工们重新回到超市,才看到了惨不忍睹的景象:超市外,冰柜、奶茶机等电器被烧;超市里,上下楼层摆放货物的货架全部被推倒,货物散落一地;各种专柜的玻璃被敲碎,烟酒、首饰、电器等贵重物品被哄抢一空;收银台里的现金也被抢……

  “当时感觉像是进了一个大型垃圾场。”张强说,他们坚信政府有能力进一步稳定形势,超市将开张再营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