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拍摄者吴华曾坚称录像是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录像拍摄者吴华曾坚称录像是真的
平江电视台记者吴华

  平江县广电局局长首次披露与吴华的四次谈话内容

  新快报讯 据《长江商报》报道,陕西“周老虎”风波未平,平江电视台记者吴华拍摄的“平江虎”再次引起轰动。现场采访中,相关部门表示,“陕西华南虎事件敲了警钟,我们必须谨慎处理”。平江县广电局是吴华的上级主管部门,昨日该局局长江涌涛接受了记者专访,首次披露了吴华被纪委带走前,他与吴华的四次谈话内容。

  3月20日,首批林业专家去拍摄现场调查华南虎踪迹,并未发现有价值的遗留线索。平江县相关领导心里开始不踏实。

  第一次谈话

  “我拍的,都是真的”

  3月20日下午,平江县广电局局长江涌涛找到吴华,拿着拍摄的母带反复看了几遍。江涌涛问:“这是谁拍的,有没有假?”“我拍的,都是真的。”吴华肯定地回答。“我觉得那天天气很好,想去多拍点石牛寨的风景片,在山上我无意发现,前面的灌木丛中趴着只老虎,我拍了会因为害怕就跑下了山……”随后,县广电局要求他将母带妥善保管,没有局里允许,不能给任何人看。

  第二次谈话

  “我拍的绝对是真的”

  3月21日晚上,几位县领导专程去看吴华拍摄的视频。平江县林业局局长边看边指出:“老虎镜头百分百是真的,但是不是野生的很难说。长沙石燕湖景区养有老虎,而石燕湖景区和石牛寨景区是同一个老板,不排除造假可能。”吴华当场也听了林业局长的看法,他没直接反驳。江涌涛和在场的几位县领导听完后心里很担心,感觉事情更加复杂。

  县领导走后,江涌涛将吴华留下,与他又进行了一次谈话。

  “我现在代表广电局和你谈话,如果是真的,这是我们县的福气,你有功劳;但如果是假的,你绝对参加有份。”江涌涛指着吴华说,“如果是假的,你现在告诉我还有机会。”“我拍的绝对是真的”吴华再次肯定地说。谈话中,江涌涛问的多,吴华答的少。

  “最近太累了,我不舒服想回去”,谈话进行了20多分钟后,吴华要回家休息。江涌涛开车将吴华送回家,路上吴华沉默寡言。“尽管很累,现在他发现了这么重大的事情,也应该很高兴”,江涌涛心里开始打鼓。

  第三次谈话

  称自己很累,要休息

  3月23日,受平江县县长王洪斌委托,副县长李镇江,县广电局局长江涌涛与县林业公安的工作人员再次与吴华谈话。谈话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12点。“这个事情很重大,我们按程序,代表政府再次和你谈话,你要慎重,要讲真实情况。”吴华再次否认了造假,讲了一遍事情经过后,他打了个呵欠,又称自己很累,要休息。

  第四次谈话

  “该说的都说了,我很累”

  3月24日早上9时,湖南省要就此事召开记者会。得知情况后,江涌涛分析:“现在召开记者会,肯定是事情有了进展,可能是因为事情是真的,邀请媒体报道,也有可能是查出事情有假,从正式渠道给媒体通个风。”

  当日早上9点,平江县广电局也要召开2008年工作大会。早上8时10分,江涌涛等相关领导打电话将吴华叫到办公室,并控制了他的母带,进行了最后一次谈话。

  “马上就会有结果,你还有什么问题现在说出来”,江涌涛和相关人员多次问。“该说的前几天都说了,我没问题,就这些,我很累”,吴华还是称自己很累,但仍未承认造假。

  上午9时,平江县广电局2008年工作大会召开。会议途中,吴华被县纪委叫去调查。

  昨日,记者采访了平江县纪委和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因为保密规定,暂时无法透露调查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结果可能将于近日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