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今日请辞党主席 吕秀莲将号召150人入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1:27 东方网

  新快报讯 (台海)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曾承诺一旦竞选失利,将退出政坛不再选举。谢长廷竞选总部发言人赵天麟24日说,谢长廷会兑现承诺,26日中午会请辞党主席,不接受慰留。

  据报道,谢长廷将于今天中午请辞党主席,但保留中常委职务,至于代理党主席人选,党内倾向由“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出任,柯为各方都可以接受的人选,谢系中常委、“总统”秘书长叶菊兰也是代理主席黑马,近日动作频频的吕秀莲是否主动请缨,更备受关注。

  “总统”大选结束后,党内亲近某天王的人士发出简讯,“绿军本土阵营必须加速世代交替,勇敢承担,卧薪尝胆,为明天埋下反攻的火种”,这两天也引爆党内的揣测,是否会有党内人士提早展开世代交替的政治动作。

  吕秀莲今天将号召150人入党,为民进党注入新血,谢长廷竞选“总统”时成立的逆转本部也有许多年轻人询问入党事宜,要在民进党遭遇挫折之际,给予温暖。有关党主席人选,前“立委”李文忠反问,民进党现在有像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的人才吗?“如果有,我半夜都会跑去把他请出来”,但并没有,现在仍须借助“美丽岛律师世代”过渡这段艰困时期。

  苏贞昌表示,他已经当过党主席,民进党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最需要一位有魄力改革,而且能够公平、温暖处理党内事务的人,他也很期待,有这样的人出来带领这个党,“我会支持他。”

  陈水扁嫡系子弟兵、“立委”高志鹏则明确指出,若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坚辞党主席,因为代理党主席是由中常委互推一位产生,“苏贞昌不是中常委,不能接任代理党主席。”高志鹏表示,民进党主席要经由多数党员支持才能选出来,不可能有谁安排谁来接班,现在传出“罗文嘉可能被安排接任党主席”这种话,根本就是在害罗文嘉。

  民进党预计在5月25日进行党主席与党代表改选,7月20日则由党代表投票决定中执委与中常委。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