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侨华人谴责“藏独”分子暴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吴卫中)旅居法国的华侨华人二十五日透过媒体,同声谴责极少数“藏独”分子制造动乱、试图分裂国家的暴行,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西藏事件上所持的客观、冷静的态度和平息骚乱的措施。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说:“‘藏独’分子的打砸抢烧行为破坏社会秩序,我们坚决反对这种暴力行为。世界上任何一个民主国家都不会容忍这样的暴力行为。藏族同胞是中国五十六个民族中的一员,任何人都不能把我们的同胞分裂出去。”

  法国华裔互助会会长郑辉说:“我们强烈谴责‘藏独’分子策划的野蛮行为,他们蓄意破坏西藏稳定,分裂祖国,其行为就是和整个中华民族为敌,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行动。”

  法国潮州会馆常务副会长吴武华说:“发生在西藏的事件是一起由达赖集团策划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他们里应外合,还冲击中国使馆,妄图破坏北京奥运会,破坏祖国的统一。他们的阴谋决不会得逞的。”

  除了在法国首都巴黎的华人社团,来自法国马赛、里昂、弗朗什—孔戴大区、阿尔萨斯和波尔多等地的华侨华人,也纷纷谴责“藏独”分子的不法行径,支持中国政府依法处置。

  旅法侨胞还对西藏骚乱事件中无辜的受害者表示同情,希望西藏早日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