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厅:“公交车爆炸”纯属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2:35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新疆出现所谓“公共汽车爆炸”等谣言进行公开辟谣。新疆公安厅介绍,目前新疆社会治安秩序总体平稳,没有发生谣言所说的“公共汽车爆炸”等恶性案件。

  新疆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巴燕介绍,新疆一些地方出现所谓乌鲁木齐发生“公共汽车爆炸”等谣言,扰乱了人心。

  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台统计,从3月23日12时至目前,来电询问公共汽车是否发生爆炸案件的电话有100多个。来电询问的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

  据介绍,近期新疆和内地部分移动电话用户也收到了诸如“乌鲁木齐发生公共汽车爆炸案”等短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柳耀华说,一些不法分子企图制造谣言,蛊惑群众,伺机破坏新疆的稳定,公安部门正在查处。

  柳耀华说,针对通过手机散布的各种谣言,公安部门将采取以短信发布的方式进行辟谣,并及时向新闻媒体发布相关信息,引导社会舆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