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纪委书记:藏区局势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三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杨杰)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欧泽高说,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省委、省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依法果断处置,目前四川省藏区局势得到有效控制,事件发生地社会秩序恢复正常。

  欧泽高在二十四日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指出,继拉萨“三•一四”打砸抢烧事件之后,四川省阿坝县也发生了打砸抢烧事件。这是一起由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的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暴力犯罪事件。其目的是企图借中国即将举办二00八年奥运会之机闹事,破坏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这起事件再次说明,达赖集团是藏区不稳定的总根源,同达赖集团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他就发生在四川阿坝县的“三•一六”打砸抢烧事件指出,要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旗帜,旗帜鲜明地揭露和打击任何形式的分裂破坏活动。

  欧泽高说,四川是一个人口大省,也是一个多民族省份,要促进四川的发展,社会稳定是前提,民族团结是基础。事实证明,不管分裂势力用何种方式、何种手段,企图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都是不得人心的,也是不能得逞的,必将遭到失败。

  欧泽高还要求藏区干部,特别是藏族干部既要当好维护政治纪律的表率者,还要当好维护政治纪律的宣传者。要看清达赖集团分裂活动的反动本质,自觉揭批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政治图谋,自觉划清界限,自觉站稳立场。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