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制止恐怖事件机组获奖4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4: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来自民航总局的消息,南方航空公司近日对成功阻止“3·7”恐怖事件的CZ6901机组重奖40万,今年3月7日,4名恐怖分子将液体燃料带上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航班,企图制造恐怖事件。

  民航总局的消息称,3月19日,南航召开表彰会,对在“3·7事件”中确保空防安全的南航新疆分公司CZ6901机组成员和春运抗雪救灾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嘉奖,其中CZ6901机组获得南航重奖40万元。

  3月7日,新疆分公司CZ6901机组成功粉碎了一起国际恐怖组织有预谋、有组织、有政治目的的未遂恐怖事件,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民航总局的充分肯定。

  事件回放

  3月7日,南航从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CZ6901航班,在飞行途中发现个别旅客持有可疑液体,为确保旅客安全,飞机备降兰州中川机场排查,几名疑犯被警察带走后,飞机再度起飞安全抵京。

  据介绍,一名来自新疆库车的19岁的维吾尔族女子,将汽油注入易拉罐后带上飞机,并用香水掩盖汽油味。

  事后,南航负责人披露,企图制造事端的女子是从飞机洗手间出来后,被乘务人员闻到其身上的气味不对,洗手间门口也有刺鼻的香水混杂汽油的味道,随后的搜查中,乘务人员在洗手间垃圾桶内发现可燃液体。之后机组保安及时将数名疑犯隔离。据《华商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