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1号有望8月完成月球表面全貌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4: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鲍颖)中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有望于今年8月完成对月球表面全貌的拍摄。由中国科协组织主办的“万名科技专家讲科普”活动昨日在京启动,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在作首场科普报告时透露上述信息。

  当天,栾恩杰还透露,中国新一代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生产基地已在天津建设,预计6—7年后能投入航天飞行。

  “嫦娥一号”目标之一就是要制作一张月球月貌图,栾恩杰介绍,现在整个拍摄任务只剩下最后三轨的图像没有获取。他还透露,因为卫星与月球之间位置变化的关系,“嫦娥一号”搭载的相机隔3个月才能“见到”月球一次。目前相机,无法拍摄到月球图片,要等到5月份才能继续工作,届时将有3个月的时间对月球进行拍摄,可以对月球表面全貌图像进行进一步完善。

  栾恩杰透露,国家已经正式批准探月二期工程,并组织了队伍,技术攻关工作已经开始。他表示,探月二期卫星将不会用到“长征五号”。

    相关专题:嫦娥工程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