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 虎 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5:45 长江商报

  运虎司机:老虎10日晚“进山”

  听邻居说“平江老虎”的消息后,大坪乡新纺村货车司机艾驾平全身打了个冷颤,“妈呀,原来笼子里是老虎。”司机艾驾平正是运送平江虎的司机。事实上,“录像披露前9天,老虎就已经被运送进了风景区”。

  3月10日晚上10点多,正准备睡觉的艾驾平接到景区工程部部长刘仁启“帮开车送个东西”的电话。

  艾驾平穿上夹克,来到景区管理处将景区的一辆小卡车开到刘仁启指定的“新纺村路口”。此时,一辆大型中巴车已经停靠在路口。虽然进山的道路只有2公里左右,但由于道路非常狭窄,只有小卡车才能进入。

  “10多个人从中巴车上抬下来一个2米多宽、1米多高的笼子,用黑布罩着”,艾驾平说,“晚上很暗,看不清楚笼子里是什么,我也没关心。”

  10多分钟后,小卡车来到了山脚下,前面没有路了,紧随车后的10多人将笼子抬下来,然后吩咐艾驾平回去。艾驾平留意到,8个人抬着笼子,向山里面走去。

  笼子在石牛寨停留一天后,3月11日晚上10点,艾驾平又开小卡车把笼子运到中巴车上。

  老虎录像:应为11日录制

  记者从几位村民口中得知:曾于3月11日白天见过那个铁笼子,被藏在山脚下一座废弃的黄瓦屋之内。至此可以预想的是:记者吴华3月11日便已上山拍摄成老虎录像,而于3月19日上午再次上山假为拍摄,其实录像早存于其摄像机内。

  其实,吴华于3月18日晚上已经到达石牛寨,当晚住在石牛寨设在新坊村的宾馆内。

  “3月18日晚上,是有个拿着摄像机的男人住了进去,看样子30多岁,个子还蛮高的。”该宾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

  造假记者吴华饭碗不保

  据了解,造假记者吴华已经被当地纪委监控起来。平江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陈徐恩也不能肯定对吴华的处理结果,但认为“记者饭碗肯定是保不住了”。

  3月24日,平江县纪检监察、公安、林业、工商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参与此事的有关人员开展了调查谈话。

  平江县党委宣传部部长余旦钦介绍,“调查组增加了调查对象,开发商也被要求谈话,与吴华的供述进行比较。陈徐恩随后表示,调查结果有望今日(26日)公布。

  综合新闻晨报、郑州晚报

  吴华四次表态“绝对是真的”

  平江县广电局是造假记者吴华的上级主管部门,昨日该局局长江涌涛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首次披露了吴华被纪委带走前,他与吴华的四次谈话内容。

  3月20日,首批林业专家去拍摄现场调查华南虎踪迹,并未发现有价值的遗留线索。平江县相关领导心里开始不塌实。

  3月20日下午,平江县广电局局长江涌涛找到吴华,拿到拍摄的母带反复看了几遍。江涌涛问:“这是谁拍的,有没有假”?“我拍的,都是真的,” 吴华肯定地回答,“我觉得那天天气很好,想去多拍点石牛寨的风景片,在山上我无意发现,前面的灌木从中趴着只老虎,我拍了会儿,因为害怕就跑下了山……”

  3月21日晚上,几位县领导专程去看吴华拍摄的视频。县领导走后,江涌涛将吴华留下,与他又进行了一次谈话。江涌涛对吴华说,“如果是假的,你现在告诉我还有机会”。“我拍的绝对是真的” 吴华再次肯定地说。

  3月23日,受平江县县长委托,副县长李镇江、县广电局局长江涌涛与县林业公安的工作人员再次与吴华谈话。谈话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12点。吴华再次否认了造假,讲了一遍事情经过后,他打了个呵欠,称自己很累,要休息。

  3月24日早上9点,湖南省要就此事召开记者会。当日早上9点,平江县广电局也要召开2008年工作大会。早上8点10分,江涌涛等相关领导打电话将吴华叫到办公室,进行了最后一次谈话。“马上就会有结果,你还有什么问题现在说出来”,江涌涛和相关人员多次问。“该说的前几天都说了,我没问题,就这些,我很累”,吴华还是称自己很累,但仍未承认造假。

  24日上午9点,平江县广电局2008年工作大会按时召开。会议途中,吴华被县纪委叫去调查。24日,湖南省林业厅公布调查结果公布:平江疑似华南虎录像系造假。

  本报见习记者 王毅 发自平江

  周正龙还在山上找老虎

  据金陵晚报报道 湖南“华南虎造假事件”快速水落石出,但是,对于陕西镇坪的那只“华南虎”,至今没有官方说话。昨天,记者联系“虎事件”始作俑者周正龙时,他在电话里说:“我是农民,我无法评价湖南这件事情,我现在还在山里找老虎。”

  电话里,周正龙依旧自信十足,他用浓重的地方话告诉记者:“我今天难得在家,前几天一直都进山找老虎的,忙死我了”。“我每天都要进山找老虎,你知道的,这些老虎不止一只,而且很难找,我需要把它们的粪便、毛发什么的收集到。”

  “要不是你打电话来问我,我根本不知道湖南华南虎的事情。”当记者把那只湖南虎拍摄造假过程告诉他,周正龙表示。周正龙还表示,“我们山上有老虎不是一年二年了,我是个老猎人,只对自己家这边的情况了解,对于他们那里的事情,我一点都不了解。不过,用马戏团的老虎来冒充野生老虎肯定会有破绽的。”

  对于自个的“老虎事”,他很诚恳地说:“我觉得国家会给我一个准确说法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