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八成商户恢复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7:04 西藏新闻网

  24日,记者从拉萨市工商局了解到,到3月23日为止,拉萨市20413户个体商户已有八成经恢复营业,除八廓街、小昭寺片区外,全市101家主要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也已全部恢复正常的经营活动。

  为尽快恢复拉萨市场的稳定秩序,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坚定各类投资者的信心,保障市场供应,拉萨市工商局还专门制定了《拉萨市工商局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工作方案》,为投资者提供相关优惠政策。

  据拉萨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从市场上了解到,拉萨市各类蔬菜、水果、粮油等日常食品货源充足,各类食品的价格和年前相比完全持平,未出现涨幅。记者从气象局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各类肉类食品价格基本上恢复到了年前的价格,鲜肉每公斤的价格为28元,牛羊肉的价格每公斤为36元,和年前价格一样。

  为营造公平交易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目前拉萨市全市工商系统加大了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章行为的打击力度。拉萨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类违章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他们将根据有关规定严惩。同时,工商部门将严查问题商品,不让任何一件问题商品流入市场。

  为鼓励更多市场主体投资落户拉萨,繁荣拉萨经济,拉萨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拉萨市工商局近期出台的《拉萨市工商局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工作方案》规定,从3月20起至4月下旬对新办各类企业(公司)一律免收工本费;对新办个体工商户一律免收登记费和工本费。

  据了解,目前拉萨市工商系统的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开展调查统计工作,工作人员将全面细致地做好在3月14日打砸抢烧事件中,商户的受损情况,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同时根据相关要求,及时把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经营状况、商户开门营业的情况以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查处的违法违章案件等情况及时上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